0.jpg

牛蒡含有豐富的鈣、鎂、鋅,營養高又有一個媽媽會喜歡的附加功能,幫助寶寶情緒穩定。牛蒡本身味道較淡,因此搭配蘋果的酸甜感會更好入口,牛蒡纖維較多,不適合較小寶寶食用,建議滿8個月再食用牛蒡肉,6至8個月可以先飲用牛蒡汁。

準備好牛蒡(20g)、蘋果(40g)。

1.jpg

牛蒡洗淨後去皮切片,蘋果洗淨後去皮切小丁,最後全部放入食物容器。

2.jpg

側面照。

3.jpg

蒸氣鍋加水180ml。

4.jpg

按壓蒸煮鍵25分鐘。

5.jpg

6.jpg

按壓開始鍵,確定25分鐘的燈閃爍,就可以離開去做自己的事了。

7.jpg

蒸煮完成,直接將容器底部的湯汁倒出,牛蒡蘋果湯就完成了,適合6~8個月的寶寶飲用。

8.jpg

如果家中的寶寶已經8個月以上,就可以食用牛蒡肉,上述的設定時間步驟可以改按蒸煮+攪碎鍵25分鐘,蒸煮完成會自動攪碎30秒鐘,就完成牛蒡蘋果泥喔。

9.jpg

 

牛蒡蘋果湯

適用年齡:6個月以上
完成量:約220ml

營養成分:
(包含牛蒡和蘋果,如只喝湯只含微量營養素,不能當作一餐)
熱量 36.9大卡  蛋白質 0.6克  碳水化合物 9.4克
鐵質 0.2毫克    脂肪 0.1克     鈣質 10.7毫克

食材份量:
蘋果 40g
牛蒡 20g
飲用水 200ml

作法:
1.牛蒡洗淨後削皮切成斜片,蘋果去皮後切小丁。
2.食材放入食物容器後,按下蒸煮鍵,設定25分鐘,再按開始鍵。
3.完成後倒出原湯再加200ml的飲用水稀釋,可只喝湯或加入稀飯中一起食用。
4.滿8個月大的寶寶就可以將牛蒡和蘋果直接打成泥一起吃下,因為牛蒡含的纖維較多較不適合太小的寶寶。

【營養師小學堂】:
1.牛蒡中的鈣、鎂、鋅含量高,具有抗氧化特性,也能幫助寶寶穩定情緒。另外,牛蒡還含17種胺基酸,其中有7種為身體無法自行生成的必需胺基酸,對於寶寶身體發育相當重要。媽媽在選用牛蒡時,最好選用牛蒡較細、較嫩的一端,所含的纖維比較不會太粗,對於寶寶剛發育完成的腸胃負擔過重。
2.一般市售牛蒡茶的營養價值也不如新鮮牛蒡。因為牛蒡切片、曬乾過程中,多酚類植化素和礦物質容易流失;另外,對腸道消化有益的菊糖並不溶於水,喝牛蒡茶吃不到纖維,自然攝取不到菊糖,剩下的僅有微量營養素,所以寶寶滿8個月後,可以經由調理機攪碎後讓寶寶食用新鮮的牛蒡蘋果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taiw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