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.jpg

夏季是食用冬瓜的好季節,冬瓜是家常菜,製作冬瓜茶消暑解渴,鳳梨酥也是冬瓜製成,《本草綱目》記載冬瓜可治療消渴不止、浮腫喘滿、痔瘡腫痛、熱毒、痱子。寶寶身處在台灣夏季的炎熱氣候,非常適合用冬瓜製作夏季料理。

食材準備: 冬瓜50g、黃甜椒15g、蛋黃半顆。

含有過敏原: 蛋黃 (如對蛋黃過敏的寶寶,可用豆腐或白肉魚25克代替)。

小技巧: babybrezza料理機也可以製作白煮蛋喔,將一顆生蛋放入食物容器,按壓蒸煮鍵20分鐘,就完成一顆白煮蛋,記得等涼一點再剝殼。

食材處理: 黃甜椒洗淨後切丁(因為量很少可不去皮),冬瓜削皮後切丁,取蛋黃半顆備用。

1.jpg 

將食材全部放入食物容器,蓋好上蓋。

2.jpg

蒸氣鍋加滿180ml的水。

3.jpg

按壓蒸煮+攪碎鍵25分鐘。

4.jpg

5.jpg

接著按壓開始鍵,確定25分鐘的燈閃爍,就可以離開去做自己的事了。

6.jpg

7.jpg

蒸煮25分鐘完成後,機器會發出五次嗶嗶聲,就開始自動攪碎30秒鐘。

8.gif

攪碎完成,呈現黃甜椒和蛋黃的顏色。

9.jpg

冬瓜本身水分多,所以不需要另外加水或過度攪碎就可以呈現泥狀。當然,如果你要有顆粒感,可以先蒸煮再用手動攪碎來控制。

10.jpg

在超市,黃甜椒都會跟紅甜椒搭配販售,也可以改用紅甜椒,顏色應該會有所不同。

11.jpg

 

冬瓜甜椒蛋黃泥

適用年齡:8個月以上
完成量:約110ml

營養成分:
熱量 33.3大卡 蛋白質 3.4克 碳水化合物 2.13克
鐵質 0.94毫克 脂肪 0.22克 鈣質 32.4毫克

食材份量:
冬瓜 50g
黃甜椒 15g
蛋黃1/2顆

含有過敏原:
蛋黃 (如對蛋黃過敏的寶寶,可用豆腐或白肉魚25克代替)

作法:
1.黃甜椒洗淨後切丁(因為量很少可不去皮),冬瓜削皮後切丁,取蛋黃半顆備用。
2.食材放入食物容器後,按下蒸煮+攪拌鍵,設定25分鐘,再按開始鍵。
3.可再按壓攪拌鍵至泥狀。
4.蛋黃容易沉澱在食物容器底部,可用刮匙刮下來,會有蛋黃顆粒,寶寶可用牙齦輕易壓碎。

小叮嚀:
1.食譜中的所有食材,都需單獨試吃,經過試吃後沒有過敏症狀後才可添加在您的寶寶的餐食中喔!
2.如果您的寶寶對此類食材有過敏反應,可以用建議的食材代替,如果完全不使用蛋白質的食材,會造成營養素缺乏而影響寶寶生長及發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taiw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